Miss Cadenza

高峰低谷,笔书万千情

未久别

Ծ‸Ծ 未考究现实,欢迎指正。

  Brett的暑假过得并不很舒服,这位只有20岁的兼职乐手,除了对音符的处理有条不紊之外,算是一个有点儿乱七八糟的年轻人。每天从一个场子赶到另一个,几种旋律与两套燕尾服的排列组合,让本来就有点儿丧丧脸的少年,看上去更加没有精神。不过,随着开学的邻近,他有点儿兴奋起来了。

  因为Eddy也要来了。

  他是一个人开车过来呢?还是直接跳上飞机?飞机吧,他开车像一个亚洲的老奶奶。

  他会不会不喜欢这里……

  会不会觉得来学小提琴是个彻头彻尾的错误,当医生反而更好?

  他假期里究竟有没有好好练琴,希望练了,这样开学的时候面乐团,说不定就可以在是二提的第一排了!不过还是希望他不要进一提,免得太臭屁了。

  Eddy有没有把我放在家里的另一个弓也带过来?提醒了他好几次。

  算了,明天再提醒他一下吧!

  Brett就这样每天自娱自乐地盘算一圈,却也不怎么给Eddy发信息。过去的一整年都是这样。

  刚刚到了大学,少年新鲜的世界是尖锐的,旋转起来飞快,身边天赋异禀又异常努力的人大有人在,让Brett觉得自己离成为独奏家的梦想渐行渐远。

  一边兼职赚钱一边要拼命比赛拼命拿奖学金的他,觉得自己每天都要经历现实残忍的毒打,还要抽空在各个聊天软件让听着小自己一届的朋友絮絮叨叨。

  Brett,今天又要考试,我不觉得我的数学和逻辑会进步,不过如果我再不进步,我妈就要给我喊个家教过来了。

  Brett,今天拉琴很不顺心,我觉得潮湿的空气让我的绝对音感打了折扣。

  Brett,我要去考一下医学院。我妈说我是因为考不上医学院才想躲在小提琴之后的,气死我了!!!

  Brett,我考上med school啦!!!

  ……

  ……

  ……

 

  Brett在Eddy医学院的言论之后留了自己拉琴的一段录音。同一个乐句,仔仔细细地拉了很多很多遍。

  后来,Eddy拿到了考医学院的成绩单也拿到了昆士兰的录取信,当晚他把手机里保存的Brett的琴声放了反反复复听了很多很多遍。

  很简单,他要选择小提琴。

  选择从小拉倒大的巴赫,莫扎特,贝多芬,德彪西,马勒。

  他拖着大大的行李箱,提着小提琴跑到了昆士兰。Brett停止了一个夏天的盘算。

  “珍珠奶茶么朋友?”

  “走吧,我带你去。”老学长Brett给Eddy露出了一排白牙,心里暗骂,这小子又特么长高了。

  Eddy很快和Brett一样进入了音乐家的节奏。二提,一提,弦乐四重奏,排练,比赛,考试,乐团面试……黑白的乐谱洋洋洒洒地落在生活各处,小提琴亲吻下颚让人觉得疲惫而亢奋。

  时常有咖啡因的陪伴的夜里,两个人会开各种音乐家的玩笑,乐团的玩笑,乐器的玩笑,中提琴的梗渐渐只需要一个眼神。在Eddy的鼓动下,Brett也越来越喜欢玩儿乱拉琴的游戏,用琴声模仿各种奇怪的游戏角色,有时就着脑中跳出的莫名旋律乱拉一气,再用第二天的乐理课知识勉强修改一番。Eddy纯属玩笑似的,喜欢拿手机拍来拍去,拍得多了,有心搞来一本讲剪辑视频的书,在Brett眼前明晃晃地晃。直到他坐不住,开始一起动手,把好玩儿的东西拼成视频。初探油管博主的身份。

  两个人很努力地经营着频道,又同时面临着职业乐手的现实压力,Brett在大学的最后一年技术突飞猛进,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成为了毕业音乐会的独奏家。那时Eddy坐在首席身后的位置,为老朋友奋力鼓掌。

  至于后来辞职成为全职博主,至于后来做到世界各地飞来飞去办演奏会,都是后话了。

 

  幸在他们未久别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