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 Cadenza

高峰低谷,笔书万千情

相逢

《心花路放》康小雨&《我的前半生》唐晶


(我爱小袁老师,也许是始于她明亮的眼睛,始于她灿烂而腼腆的笑,喜欢她骨子里的恬静和坦然,对表演的通透和明敏,对生活的热忱与爱。新的一年,希望她一切都好。)


(康小雨和唐晶属于小袁老师,故事属于我。)


  康小雨结束了她乱七八糟的旅程,唐晶结束了她矫情抓马的三角恋。

  她们都结束一些生活中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部分。比如说,浴室里坏掉了的莲蓬头,许久不穿的华丽鞋子,丝丝缕缕的旧情旧友,许久未完成的一本日记。而其他的部分还要继续。

  唐晶最近盯上一个不错的客户,新归国的天才女科学家,手里两个新的产品,行情看涨,资源丰富。这位姐姐没什么爱好,资深Yogi,热爱高温瑜伽。

  唐晶美滋滋让秘书给两个人预订了市中心商场顶端的瑜伽教室,飘在云端汗流浃背。不知道有什么快感。

  这第二次课上,填了一个学员。姑娘天赋异禀,做着看人好恶买卖消息的行当,不消两天便打听清楚姑娘是楼下报社的记者,金融与财经板块。长得不错呢,唐晶琢磨,眼睛里散发着攫取的光,蓬勃尖锐。哦,也是来跟科学家姐姐凑热闹的,要的是一篇采访。同行嘛。

  熬到下课,科学家姐姐先行一步。留下两个捕猎者,面面相觑。


  “你好呀,我叫唐晶。”卷垫子的时候,唐晶笑她写在脸上的失望。

  “康小雨。”康小雨拧开瓶盖喝了一口自己带的水,几片儿橘子皮悠闲地浮在水面上。

  “水不错哦,橘子皮泡的?”唐晶把刚喝了一口的运动饮料扔进了垃圾桶,难喝。“第一次见,还有这样的喝法儿。”

  “我喜欢橘子皮的味道,但是不喜欢吃橘子。”康小雨哪个纸杯子,给唐晶倒了一杯,“尝尝?”

  唐晶喝了她的橘子皮味儿的水,浇灭的心里的疲惫。“喝了你的水,请你吃饭吧。”

 

  两个人沿着一条街逛下去,找了一家串串的店。烟火气很足,淋透了唐晶高档的小西装,她却毫不介意。两个人都是爱吃辣的。一杯冰啤酒很快就见了底儿。

  康小雨觉得很开心,吃得很开心,聊得也很开心。其实话题无非就是瑜伽老师过于阴柔,左前方阔太太的瑜伽服实在太过抢眼,土里土气。明天天气怎么样,巴拉巴拉,太热了妆会花掉呢哈哈哈哈。她走了很远,苍山洱海里都没寻得这种开心。

  她任由唐晶付了钱,不甘示弱地“下次我来哦。”

  “好,下次你来。”唐晶收起了自己的卡,放进包里。康小雨觉得,在她低头的时候,钻石耳钉闪着光亮从头发里跳出来,与唐晶的眼睛组成了一个小小的星座。

  努力存钱,买一副钻石耳钉,成为她近期的梦想。

 

  很快,她拿到了采访,写成了漂亮的文章。拿到了一小笔奖金,却同时也失去了再去瑜伽教室的理由。

  可她总是记得,给唐晶许下的下次。

  她在等唐晶回来。

  朋友圈里,那人今天是和香港大老板开会的有感,明天是陪客户在邮轮上做PPT的照片。一副做给外人看的,打了鸡血一般的样子,全然不像那个吃串串辣到流眼泪的傻姑娘。

  康小雨在评论里笑话她,肆无忌惮地。她知道,唐晶的圈子里,别人是看不见的。微信这个功能真有趣。这样,两个人像是私藏了秘密。

  唐晶看了嘲笑也不回复,却在香港给康小雨买了礼物。

  不是什么贵重的礼物,她怕康小雨为难,只不过先是看见一条很好看的丝巾,又路过了一家有名的点心。


  康小雨收了她的礼物,又有更多理由请她吃饭。

  第一次吃饺子,第二次吃拉面。

  后来是在两个人的家,康小雨炒了笋,烧了肉,西红柿鸡蛋颜色好看极了,唐晶只动手蒸了一条鱼。

  因为,她只会蒸鱼。

  唐晶觉得康小雨的手艺好极了,对自己蒸的鱼却是兴趣索然。

  她曾经那么迫切地把鱼做成这个味道,精准到花椒都不差一颗。整条鱼都是取悦的味道,已经尝不出来甜和咸了。更何况她只是普通人家的姑娘,西红柿鸡蛋和一碟酸笋足够下饭。


  一次大雨,康同学忘记带伞。打着喷嚏,在唐晶家里喝了姜汤。唐晶说这套房子两人的单位都近,让康小雨搬过来,来回方便。

  饭做两个人份,唐晶变得爱回家了许多。

  康小雨喜欢看唐晶的书,书里偶尔有唐晶的笔记。当然咯,唐晶是及聪敏而努力的人,康小雨想,为她骄傲哦。

 

  “她让我感觉到轻松和真实。”这是贺涵给自己的理由。如今这种轻松和真实,她在康小雨毫不费力地身上找到。

  唐晶几乎相信这是命运的承启转合,它给每个人自己的机缘,给生命无数个转弯,为的是得一场相逢。


  唐总有个规矩,周六的晚上是不应酬的。Movie Night!

  康小雨临时跟一个案子,去办公室交稿。电影之夜的采购任务就交到了唐晶一个人的手上。

  新鲜的橘子,一盒草莓,微波炉奶油爆米花,黄瓜味儿的薯片,芋头冰淇淋。

  顺便买了下周做便当的荷兰豆和茄子,晚餐吃的三文鱼和花椰菜。几颗土豆不错,买两根胡萝卜做点缀...

  回家路上绕道去两个人都喜欢的奶茶店,一杯加红豆,一杯加珍珠。

  只有康小雨知道,这位有雷霆手段的唐总其实啊,是个看电影喜欢哭的人。那就拉起窗帘打开音响,哭痛快了这场电影才会散场。


  一个爱吃橘子的,和一个爱喝橘子皮h水了人啊。

  在一起再合适不过了。

 
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 

 


 


评论

热度(8)